每次上Breaking的課程的時候,我都會想...為什麼我要花錢來這邊受苦!
第一次上Breaking基礎,是Ghost老師教的,他的課有一個特色,就是熱身
的時候,除了基礎拉筋之外,還要蛙人操30秒,倒立30秒兩輪,伏地挺身
與仰臥起坐各二十個。第一次做完這些我早就死在地上了。
 
而這次的Breaking預約課程有1.5個小時,由小陶老師教課,做熱身拉筋的
時候是兩兩一組,老師看我的腳沒打直,整個把我壓下去,當下整個快哭出
來。超痛的,都會有我幹嘛來這受苦的念頭。
 
拉完筋之後直接教舞步,我心裡暗想爽到了,不用做那些體能訓練,一整個
很開心,而且教的是很基礎的Top Rock舞步,很多開場都會用的舞步,很實
用。
教完舞步,老師就要我們兩兩一組,我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....
沒錯!就是要開始倒立了!而且不是30秒,是一分鐘!掉下來就要做10下的
伏地挺身。跟我一組的看起來像各國中生弟弟,之前的課都沒上過的樣子,
所以他倒不起來,我手也抓的很累,他撐到手沒力整個用頭撞地板,嚇死我
的毛了!沒想到倒立完以後,還要做ICE,也是一分鐘,撐不住的仰臥起坐20
個。這時候心理的想法不是1.5小時賺到了,是1.5小時的地獄!!
 
最後要下課的時候,老師要大家圍成一圈,給了我們精神訓話,他說:
 
Breaking比其他任何的舞風更需要熱血。它需要很大的力氣,所以每天都要
做力量的訓練,就算韻律底子好,沒有力氣,還是做不好一些Freeze的動作
,試想如果倒立連自己的身體都撐不了10秒,那又如何轉跟翻呢~而且也不
是一個禮拜上一兩次課,下禮拜再來就可以練好的,既然繳了錢,就要努力
練,要下定決心。
 
老師一番話真是道破我自己所有的懦弱,我就是那種一個禮拜上一兩次課就
想像自己能跳好的那個傢伙,心理超級慚愧,所以限在也給自己定下目標。
平常在家做力量的訓練的時候,常常會覺得枯燥乏味,有時候也就很懶,但
是上了Breaking以後,一次次的上課,慢慢感覺到力氣變大了,也比較不會
那麼累了,就有種開心的感覺,當ICE能撐起來的時候,也很有成就感,而且
每次運動完以後,會有一種很舒暢的感覺,會讓我覺得跳舞真好!希望我能
努力支持下去,誰說30歲了不能當一個熱血的B-Boy~加油!!
下面是在J2H找到倒立與ICE的教學,很詳盡。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玩看看..
 
倒立:
 
 
ICE: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F 的頭像
    CF

    CF的部落格

    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